【实践育人】系列活动(一)——学院“星火”科技科普志愿队赴金寨一中、金江实验学校开展无人机航模科普活动
  • 发布时间:
    2024-04-15
  • 发布人:
    机械团学管理员
  • 浏览次数:
    10

为贯彻落实国家“教育强国、科技强国、人才强国”要求,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。410日,学院“星火”科技科普志愿队应邀与六安市航模协会一起赴金寨一中南校区、金寨金江实验学校,参加由六安市科协、金寨县科协联合主办青少年无人机航模专题科普活动。

科普课程上,志愿者们从无人机的发展历程、无人机的分类、无人机的应用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科普讲解,帮助大家深入了解遥控固定翼纸无人机、无人机航模飞行、机器狗等科普知识,并且带领同学们一起进行了有趣的科普小实验。活动过程中,志愿者们还穿插了互动提问环节,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回答问题,现场氛围非常热烈。


随后志愿者们在户外安排了精彩的无人机实操互动环节,同学们进行无人机模拟飞行体验,通过操控无人机完成起飞、降落、避障、过障等操作,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。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、生动有趣的实例给孩子们带来一场的科普盛宴。

今后,学院将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,充分发挥专业优势,常态化面向中小学开展科技科普志愿服务,推动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走深走实,在帮助提升中小学生科学意识、培养科学思维的同时,让青年学生在丰富的社会实践中挺膺担当,在助力乡村振兴事业中增强使命,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。

(文图/龚子瑞  审核/张家勤)


返回上一页
Baidu
sogou